前一晚跟家人特地買了鹽酥雞、臭豆腐、珍珠奶茶就怕未來三個月吃不到
晚上11:00多才躺在床上,而隔天凌晨3:30就必須起床
恍恍惚惚中3:30的鬧鐘響起,慢慢整理好出發到機場
5:30到櫃檯check in,跟媽媽好好說了再見
開始了我一個人的冒險之旅!

 

班機是4/21 7:30 長榮航空到韓國仁川機場,再轉加拿大航空抵達溫哥華
經過疲憊至極的飛行之旅,終於在當地時間4/21 約9:15抵達加拿大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溫哥華
當出了海關後,海關人員叫我等等到移民辦公室辦理簽證
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奇怪,因為我並不會待超過六個月,照理來說只要辦理免簽登錄就好了
一開始不疑有他,領完行李就往出口前進
果然因為剛剛的海關人員讓我出不了機場!!
只好到乖乖地到移民辦公室跑完程序,但看到辦公室裡滿滿的都是人~~~
當下整個很緊張,怕寄宿家庭等太久就跑了
幸好之後海關人員看到我的資料說我不必在這邊等,是他們的錯,就把我放走了
我就順利的找到寄宿家庭來接機的家人,平安地到了寄宿家庭。

 

我的寄宿家庭是個很舒服的家,環境舒服食物舒服相處起來也舒服
經過一個禮拜,真的非常慶幸當初能選到這個寄宿家庭
轟爸轟媽和其他家人對我都非常好
重點是,每餐都好好吃啊!!!!
因為他們是菲律賓人,所以在食物方面適應超級良好
幾乎每餐都能吃到白飯,偶爾還會有深得我心的義大利麵


4/23是到語言學校的第一天
他們先讓相同國家的學生放在同一間教室做學校的介紹和分班測驗
所以在第一天能夠認識同期一起進來的台灣學生
我們馬上就變成了朋友,相約下午一起到附近逛逛。(第一天12:00就下課)

一開始我被分到的是第七級(共十級)
在第七級會話班級覺得壓力很大,覺得當初測驗的老師完全高估了我
會話課老師講的只聽得懂七成,加上同學們都太會講了,頓時覺得自己跟他們的距離太遙遠
所以在第一週的禮拜四我申請了換班,成功換到了第六級會話班級
新班級讓我覺得友善多了,也有跟我一樣新進來的同學,所以在新班級待得比較開心
我滿喜歡新班級的老師,她常常給我們一些不同的觀念
在討論recycling的時候,她甚至直接帶我們到學校垃圾桶翻垃圾
告訴我們哪些垃圾應該被丟在其他桶子裡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但周末會開始下雨
我們總是抱怨天氣不好不能去哪裡,但她卻告訴我們不要一直抱怨,好好享受溫哥華的雨天
溫哥華的雨天是非常美好的

 

這個禮拜跟朋友們逛了Gastown、Capilano、Canada Place、Vancouver  Art Gallery、Metrotown
還參加了Zumba class!!!!!!
在台灣從來沒跳過,我又是個肢體極度不協調的人
第一次就獻給了溫哥華~~
老師一說要sexy sexy,直接在大家面前說我看起來不sexy,跑到我旁邊教我XDDD
是個很可愛的老師、有趣的課後活動!

自己逛了Roots、MAC、加拿大藥妝店
Gastown是個很有異國風情的街道,紅磚地與紅磚屋
隔了一條街,但氣氛卻完全不同
看到了傳說中15分鐘響一次的蒸汽鐘,雖然比想像中還要小,但它的報時音樂真的挺可愛的

P1040796.JPG

P1040812.JPG


禮拜五只有半天課,所以前幾天我們就一起報名了學校去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的團
跟著學校老師搭公車去,不用自己找路門票還便宜三塊,其實很不錯!
Capilano位在北溫哥華,園區裡有許多樹頂步道遍佈在老樹群裡
當天天氣非常非常好,陽光灑在樹林裡,走在裡面很舒服。

P1040828.JPG

P1040855.JPG

P1040883.JPG

P1040885.JPG

 

一到五的天氣都非常好,但周末溫哥華就開始下雨,下雨的溫哥華不是普通的冷!!!
禮拜六完成了回家作業,洗了衣服(溫哥華是乾性氣候,衣服意外地乾很快~)
下午搭了幾站公車到家附近的賣場隨便逛逛,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因為只想睡到自然醒~~~~在台灣太廢了,在溫哥華每天都要6:30起床 呵呵
本來計畫禮拜日去Burnby Deer Lake Park,但轟媽說那裏下雨天都是泥濘
於是傳了訊息問可愛的日本室友姊姊明天有什麼計畫? 約了她星期日一起去Vancouver Art Gallery
剛好現在有個日本很有名的藝術家在美術館有個展覽
聽說在日本真的很有名,雖然我是完全沒聽過...
 


第一週小小心得

人生第一次自己出國這麼久,其實很擔心自己hold不住,在國外獨自潰堤之類的
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遇到很好的寄宿家庭,一下就可以認識台灣朋友,學校同學人也都很好
完全選對了國家、城市、學校
當初猶豫要不要選溫哥華的點就是華人太多,但到了這裡之後了解到
住在這裡的華人說的也都是英文,而且講英文或講中文都取決於我們自己
加拿大是個很棒的國家,對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人很友善
又因為溫哥華華人相當多,走在街頭並不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我也很慶幸自己23歲的時候、四月的時候遊學
聽轟媽說如果是未滿18歲學生,他們依學校規定不能獨自待在轟家,也不能自己出去玩,去哪裡都要轟家陪著
四月來剛好避開暑假,所以遇到的同學朋友幾乎都比自己年長或同年,比較有共通的話題可以聊
前幾年我也是個才離開新竹到台北就會哭著跑回家的女孩
也許經過大學四年我成長了不少、獨立了不少,擁有了好多願意聽我說故事的朋友
所以就算在國外想家,我也可以忍住、跟家人朋友說說話
這次的遊學,讓我相信每個念頭、每個想法出現的時機都有其原因
希望之後的九週也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yi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