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頭城這個寧靜小鎮
在火車站買了下一班往礁溪的火車票
剛剛好買到了普悠瑪($23),四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一個與頭城鎮完全不同的礁溪鄉。

 

一出礁溪火車站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觀光氣氛
熱鬧的街道、溫泉飯店林立、接駁小巴士穿梭以及大大小小的行李箱
剛抵達的礁溪.png

第一個我先往最近的礁溪溫泉廣場走
溫泉廣場其實沒有什麼,一些拍照用的造景而已
但溫泉廣場後面是一間看起來相當高級的溫泉飯店
(默默在心裏許下之後可以賺大錢來好好享受一番!)
礁溪溫泉廣場.png

之後一邊google map 一邊找比較熱鬧的「湯圍溝溫泉公園」
一開始只找到了湯圍溝公園的泡湯區,害我以為公園就只能泡湯還有點失望
因為我沒有時間悠閒地享受礁溪的溫泉
原來再順著往前走就能走到真正的湯圍溝溫泉公園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png

湯圍溝溫泉公園有很多泡腳池跟溫泉魚的池子可以享受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試試看溫泉魚
但因為這次當背包客比較克難一點所以先做罷了
公園對面就有很有名的宜蘭奶凍捲「奕順軒」
當下因為東西太多也沒有想買,當時完全沒想到四天後我又來到這個地方
為了買奕順軒!只能說,芋頭的真的好吃,哈哈!

簡單走走礁溪的街道後還幫忙營隊的朋友添購了一些民生用品
接下來準備前往大里
大里車站只有區間車會停站,當時看了時刻表發現下一班要一個小時以後
所以在礁溪火車站好好休息了一番
當下第一次了解背包客真的不是很好當,我完全就是腰酸背痛的狀態!
礁溪火車站.png
(當下拍得很著急,因為火車站前到處都是飯店的接駁車)

礁溪火車站月台.png
礁溪火車站月台沒有什麼人,跟站外熱鬧的景象截然不同
是一種讓人放心的獨特寧靜
不知道站在這個月台的每個人下一站都會去哪裡呢?

 

坐上大里的區間車,整個車廂只有小貓兩三隻
讓我覺得很像神隱少女裡面的海上列車,可能是火車外的風景也是海吧!
往大里吾人區間車廂.png

經過約莫半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了大里
大里車站看起來就是舊舊的那種車站
如果不是因為朋友的營隊辦在這裡,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來吧(笑)
第二天的大里車站.png

車站附近幾乎什麼都沒有
然而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卻有一間很不錯的青年旅館-「大里驛青年旅館」
也是我今天落腳的地方
青年旅館外觀.png
(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因為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

旅館我是在booking.com上訂的,背包客女生房一晚$600
雖然設備也是簡簡單單的,但旅館內部裝潢跟設計也會讓人忍不住多拍一些照片
 

青年旅館床位.png
 (我晚上的小角落,本來我選擇上鋪,後來發現下鋪有簾子比較有安全感。)
這間房間總共六個床位,而且是海景房
廁所兼浴室在房間的外面,雖然在外面但也不會不方便
因為有個地方可以好好洗澡睡覺就是天大的恩賜了!(只有當背包客的時候很容易滿足啊~)
這天晚上總共住了含我五個女生,其他四個女生是兩兩跟朋友出來玩
有個女生很可愛還有和我聊一下天
大家都彼此納悶附近什麼都沒有怎麼會住這裡?都被網路上的美照騙進來的吧 XD

青年旅館房間門.png

青年旅館樓梯間.png

這裡還會公告明天日出的時間,而且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日出!
不用更早起床出門,這是對愛看日出的旅者很吸引人的一點
馬上看完馬上睡回籠覺
當然還是有像我一樣的人:「日出是什麼?能睡嗎?」

在旅館放下行李我就馬上跑去大里海邊
但已經傍晚了加上又開始下雨,所以美美的大里海邊照片就留給明天囉
之後就走到大里國小找到朋友,參觀了一下營隊
就回去我溫暖的小角落洗洗睡了。


第二天還沒睡醒,意識矇矓之間覺得很亮,我一直想其他室友怎麼那麼早起床開燈
直到我鬧鐘響準備刷牙洗臉我才發現,是陽光!!!!(不是燈啦~)
而且我是整間房間最早起床的人
我想在這個寒冷又不停下雨的冬天能夠被陽光亮醒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不過只能用腫腫的眼皮去迎接這樣的幸福。

整理好自己與行李就下去享用早餐
早餐也是簡簡單單的吐司跟粥,旅館也準備了不同的果醬和配菜
讓每個在這裡落腳的旅客可以儲備能量去享受下一段旅程。
而我也吃得飽飽的,背上我的行囊,跟旅館工作人員道個謝
就迫不及待地往撒著陽光的大里海邊走!


前往大里海邊必須經過地下道
一直順著棧道走,就可以看到地下道
從地下道走出來的那一剎那,感覺心也變寬了。
 

第二天的早晨陽光.png
看著這樣的天空想著要趕緊拍下來,深怕之後就看不到了,果然之後又是灰色的天空啊

往大里海邊的棧道.png
棧道就在火車站旁邊順著走,還可以看見鐵軌與海與烏龜在同一個畫面,很美

大里海邊與火車軌.png
往大里海邊的地下道.png
棧道順著走下去就是地下道,下面就是火車軌道,一直往眼前那道光就可以...

大里海邊.png
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有沒有聽到心中吶喊的聲音)
從地下道走出來就能看到廣闊的海邊在眼前
有種原本狹小的心也被釋放了的感覺


大里海邊龜山島.png
在大海的遠處有一隻烏龜靜靜地在那裏
我想,牠也在享受這樣的美好吧!

 

 

之後就一樣去看看營隊看看朋友
下午從大里搭區間車回到頭城轉自強號再回到台北
結束了這一次屬於自己的兩天一夜之旅
或許走過的點不多,天氣也不夠好,隔天還要早起上班(...)
但心真的有被充實著
也期待下一次自己的旅行,不知道又會去哪裡呢?
(完成這篇文章的今天,我也收到自己寄來的明信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