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兩個禮拜前的周末,看著窗外湛藍無比的天空,我又想出門玩了!
剛好大學時期參加四年的營隊今年在宜蘭大里國小舉辦
於是我立馬訂了火車票以及旅館,決定出去走走,順便去看看營隊的朋友
從訂好車票那一刻,我就好期待第一次自己的旅行!

 

一月二十七日,早上九點,我搭上往頭城的自強號
週六的火車站果然有滿滿的人潮,很慶幸自己能夠訂到火車
滿滿的人潮裡有許多家庭帶著孩子、朋友們的相約、甚至是旅行團
也許有人是準備回到家鄉,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準備開始一趟旅程

搭上火車享用了早餐,看著窗外的景色,內心惋惜著:「啊,下雨了」
因為晴空萬里的天空而想出門玩,結果踏上旅程後還是無法抵擋想與地面親吻的雨水啊!
但我出發前也默默決定,不能因為天氣破壞這次旅行的心情
於是我一邊享受窗外的景色,一邊往第一個目的地前進。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宜蘭頭城鎮。

剛到的頭城車站.png

(↑這時的頭城火車站還被灰濛濛的天空壟罩著)
出了頭城火車站,第一個就往頭城老街走
頭城老街就是和平街,不像以往去過的老街 (ex:淡水老街)那樣熱鬧、充滿商家
但當我剛走到老街時,雨勢突然變大,於是我決定先到附近的咖啡店等雨變小。

一杯熱拿鐵的時間,讓外面的雨勢減弱許多
我才開始撐著我的小紅傘,掛著相機,走進頭城老街。

頭城老街01.jpg.png頭城老街02.png

如果地上沒有這樣大大的字,我想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頭城老街就是這一條如我們家前面的小路吧
順著這樣走下去,可以看到一些老房子
如此靜謐的街道,讓我覺得與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很相配
頭城老街03.png
頭城老街04.png
頭城老街05.png
頭城老街06.png
老街裡有一些很有味道的老宅,路上也有一些介紹的牌子可以仔細閱讀了解
這天的頭城老街真的非常非常安靜。

在出發前我也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
網路上分享了很多頭城鎮美食,麻醬麵、阿宗芋冰、日本料理...等等
雖然我很想每家都吃一點,但我的胃真的沒辦法,於是我選擇了「品誼小吃店」
品誼小吃店02.png

品誼小吃店就在火車站前面的主要街道上
我點了蘿蔔糕和春捲,總共60元
但當食物來到我面前時,我覺得我點太多了!!!! 真的是硬著頭皮把它們吃完的(擦汗
品誼小吃店01.png
一開始我看到春捲裡那一堆深綠色食物內心冒了很多冷汗
「該不會是宜蘭最有名的蔥吧....」 (我可以吃蔥,但我沒辦法吃"一堆"蔥)
幸好,我鼓起勇氣咬了一口發現.....是菠菜!!!!!
這一盤的量對一個人來說真的有點多,但我也不想浪費,所以很緩慢很緩慢地把它們消化掉~


享受完我萬中選一的頭城美食後,我到火車站旁邊的文創園區晃晃
頭城文創圈區01.png

文創園區有一間長長的日式木屋
裡面有販賣一些跟貓咪有關的文創小商品,還有幾隻貓在店裡走來走去呢
往火車站的方向走還有一間可愛的小店(入內請拖鞋~)
頭城文創圈區02.png

頭城文創圈區04.png
裡面也是販賣一些文創商品,還有與宜蘭有關的小東西跟明信片
自己本身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所以我挑選了幾張
店裡有販賣郵票,老闆娘也願意協助寄出,所以我在店裡休息了一下
寫了明信片給自己與朋友
頭城文創圈區03.png

寫著寫著,原本灰色的天空漸漸染了點黃色
我跟老闆娘說:「出太陽了!」
老闆娘看著外面笑著說:「終於。」

 

體會了頭城鎮的單純與寧靜
我也準備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yi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